Monday, February 26, 2007

打起精神

看得出来老妈心理也是很不好过。它飞走后,我们把鸟笼的门开得大大的,里面的食物、水等都装得满满的,等着它飞回来。

笼子空荡荡的,毫无生气。阳台成了家里我最不想去的地方。

一定是因为补偿自责和内疚的这种心态,老妈坚持再去买鸟,我们也一致同意。

家里又添了两个小生命。养鸟点滴的另一个章节,再次展开。 =)

至于它,我们将为它祈福。

Saturday, February 24, 2007

气死我了啦!!!!!!
鸟飞走了。而且还是人为疏失。

它在外面根本没有生存能力,也没有自我防御意识。外面的乌鸦一大堆。车子又多。回家的路又复杂。又没有另一半在家的叫声为引路。这下子,凶多吉少。这如同宣判它死刑。

真担心死了!


气死了啦!

Friday, February 23, 2007

归去

过年期间带它去给鸟专家看,她说,当时老妈帮它催生,是对的,因为它体内的水分太少,所以太干,生不出来,如果不帮它,它必死无疑。虽然成功生出蛋,它因太虚弱,加上这几天的天气转变大,吹到了一点风,就伤风拉肚子了。拉肚子对鸟来说,是个生死攸关的大病。我们还买了药水一口一口地喂它喝,最终还是撑不过。从星期二到今天,它终于解脱了。虽感到非常不舍,但也没太大的遗憾。至少,我们尽了力来帮助它。

我没送它最后一程。
说我胆小吧。我不敢见它的最后一面,不愿看到那僵硬痛苦的身躯。
也可说我自私吧。我自私地只想要保有它生前快乐可爱的印象。
老妈只好再次亲自去处理小鸟遗体的问题。

Saturday, February 17, 2007

straw patchwork

讨价还价了老半天,终于买了两张麦秸画 (straw patchwork) 回家。呵呵!以$380买到两幅现代中国艺术家:崔少卫 的亲手作品,真是值得! 原价可是$260一幅呢~
回家后,我马上把在 serangoon broadway 照的,已经看得很碍眼的NTU毕业照拿下。说真的,他们照得不怎么样,真后悔当时还花了不少钱把毕业照框起来。后来我们自己和 ric 再帮我们拍的照片,都比这张自然、好看。


把这两张挂上了墙,真是越看越好看。新年新事物~ 心情真好~





我比较喜欢这幅《凝香》,现在就放在我的房门口前的墙壁啦~
我也喜欢他给这幅起的名,凝香,顾名思义,就是花香伴宅,把花的香气留在家里。





而这幅 《秋韵》 则挂在 daniel 的房门口前的墙壁上。菊花代表着高风亮节,乃是君子之花,含义也真的很不错。


麦秆本是不值钱的东西,但就因手工艺术巧思的关系,而赋予了这平平无奇的东西一个华美的面貌。原本不知道这是大师级的作品,只是在欣赏的时候,觉得手工细致,麦秆的颜色和光泽搭配的很好。尤其是远看得时候,作品更是立体、典雅。加上这个框,让人感觉低调却不失格调。使用这最原始的材料来创作,无不展示了作者精湛的技艺和广泛的艺术趣味。




回家看了崔少卫的简介后,更觉得今天真是捡到了便宜。他的作品深受业内外人士的高度赞扬和海内外宾客的喜欢。作品获得全国工艺品、旅游品大赛一等奖,还编入中国名人名艺术精品集。他其中的一些优秀作品还被展示和收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呢~
他的其他作品在 raffles city 展示,有空可去看看。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went to IMM to buy supply at giant.
gee.... look at those queues...
Posted by Picasa

Friday, February 16, 2007

CNY celebrations


今天学校庆祝CNY, 可忙坏了。我是其中小一和小二传统服饰走秀的总负责人。在后台忙得不可开交,但也挺好玩的。我班的denise还得到小一组的第一名呢!这是hanyu。很喜欢看她穿这套衣服,嘻嘻!很可爱~ 我发现,我特别喜欢小女孩绑两个小牛角的发型。anyway, 在后台等着上场时,又把她叫过来照了一张。


回到家后,老妈告诉我,我们家的tori今天下蛋了,但是难产。那个蛋卡在屁股那里,只露出一点蛋壳,好几个小时都过去了,都还生出不来。整只鸟都痛得在地上拖行,连叫的力气都没有了,奄奄一息。老妈从鸟笼里把她抓出来,她一点反抗的力气都没有,软软地躺在妈的手掌上,连脚都没有了温度,眼睛也一直要闭起来了…… 妈看了看她的产道,只看到一点点蛋壳,但却干得不得了,之前分泌出的润滑液体,已经干了,还紧紧地把蛋壳和产道口和周围的羽毛都粘住了。勇敢的老妈只好当起产婆,把鸟反过来,肚子朝上,用手指沾了温水,先滋润产道口,再用指腹隔着鸟肚子,轻轻地往下推。这时,tori 好像也知道该再用力把蛋推出来,呼吸急促地也跟着使劲地堆。就连邻居也跑来帮忙,轻轻地抓住鸟脚。听得我紧张得半死。


最后,蛋出来了。很漂亮的一粒蛋。但是,因为助产的过程中,老妈紧张,力气大了些,蛋壳有些碎了。但蛋膜还好好的,就连碎的部分也都完整地出来。生了蛋,母鸟累坏了,虚弱得不得了,走路都走不稳,也不吃东西,缩在一旁,眼睛半开半闭的,看了真是可怜。而那只公鸟呢,也不会疼老婆。还把老婆赶出了小木屋外,自己一个就坐在蛋上敷蛋。看了就有气。真是的,孩子没有了,可以再生嘛!老婆只有一个耶!


不过还好,这是在我在学校时发生的。不然,我可是只会手足无措地穷紧张。


母亲真伟大;别看一只小小鸟,为了生一粒蛋,它也是很伤身的。看了真让人心疼。

而公的呢,去死啦!不懂体贴,只知道自己快活

Monday, February 12, 2007

my v-day present

有点烦躁。放学后开车到 fu nan 跟 daniel 会合。我们的 tele converter 和 macro 都出了问题,要送到olympus总厂修。

前几天华文主任跟我说,我的申请已经被批准,这个三月假期,我可以参加新加坡-中国的教育考察团。饭店住宿交通是cluster出,而学校将帮我付机票费。呵呵!一切的花费将是免费的。

决定给自己买一个情人礼物。funan 的 John316 那间的服务态度真好。人也很友善,专业知识懂得也多。原本在考虑nikon的s8,更何况它在特价,现在才卖$420。目前评价最好的 slim camera 是 nikon, 而排名最好的 compact camera 则是 canon。花了将近1个多小时,在价钱和功能中作挣扎。最后还是决定买 canon 的 ixus850,$680,多加了$20 ,upgrade to 2G. 打算这次的中国行用。因为我不愿意带太好的相机去,怕有什么闪失,而小的相机也刚好被老弟拿去上网卖掉了。

手中提着自己的第一架小型相机,感觉真不错。

Saturday, February 10, 2007

finally!

终于买到了旗袍啦!~~

去了china town两次,还去了IMM的服饰店,一直选不到中意的旗袍。真是。这次华文部决定今年的新年庆祝活动,每个华文老师都要穿旗袍,不然的话,起码要半截的中国式上衣。
我没有旗袍,只好去买了。反正偶尔换一种穿着风格也不错。

今晚去了orchard。嘻嘻!皇天不负苦心人,终于给我找到了~

试穿时,有几件旗袍真的很能展示女人的曲线呢;不像西方的衣服,它哪里都不露,但穿起来却仍是女人味十足,且婀娜多姿。嗯,但这感觉过于性感,不适合学校,所以没买。反倒买了比较宽松的。反正将来如果发福时,还可以穿得下。

Friday, February 09, 2007

china town revisit

又去了china town一趟了。这次去照夜景。

去的过程真是一番波折,再次证明了我是个无可救药的路痴。唉,居然在城里迷路。@_@

今天看到了照片里那个跟ric长得有点相像的女孩。呵呵~ 嗯,在照片里像,但看到本人却又不像了。长得很可爱,有一种喜感。说起来也真巧,上个礼拜五,我们都不约而同地从楼梯上摔下来。我比较幸运,脚跟手都只是严重瘀青而已,没有扭到筋。而她则伤了脚,还上了绷带。

hoho! 晚上又从 ric 那里学到了一些white balance 的知识和 zoom 的技巧,而且还发现了不错的照相地点。风景真的很赞! =)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今天真的挺累的。太猛了,下了课后,整个下午在学校忙着审卷子,过后和华文部的老师们忙着布置整个礼堂和走廊,爬上爬下,挂灯笼,贴春联,粘雕饰,挂红布条,吊鞭炮,一直忙到6点多。(每年都这样;华文老师最怕过华人新年了。华人新年就是得要华文部自己负责,别的部门是不管的,就连布置学校,也是本部门的老师们自己亲自上阵,就连学校的工友也是不会帮忙的。)

我还真高估了自己的体力,当自己还是青少年。=p 还好今天走的路不多。

Tuesday, February 06, 2007

reflection

今天和朋友聊了一番。对于照相该注意的事项,获益不少。=)

除了照相的事情外,他其中的一些话,让我有所感触:“sigh... see u 2... i turn green..1 using 17-55 2.8. another using 35-100 f2. i could never save enough to buy a good lens...”

他实在是一个个性独特的人。对于照相时高标准的自我要求,他也同时应用在现实生活中。其实,他不是没有这笔钱,而是对于钱,他有更好的用途。一直来,都很佩服他。小自买机车,大至买房、汽车,他都很有人生规划。反之,我认识的男生中,有很多年纪和他没差多少,但却没这种成熟的观念。我也一样,都是属于比较纵欲眼前的消费者。

嗯,我也该改掉随喜好花钱的坏习惯,为未来的不时之需做打算。

共勉之~

Sunday, February 04, 2007

china town

昨天一整天在家休息,唉,无奈的推掉了去 jjc carnival 玩的机会。今天终于耐不住寂寞,虽然伤还没好,但还是往外跑了。不愿意就这样浪费了我的礼拜天。
年关将近,牛车水可热闹了呢!好多东西照~ 而且又有免费的东西吃。呵呵~
所以我们边走边看、边照边吃。真的不像本地人。
尤其是 john, 一身的打扮,像极了日本游客。他说,就是要让人认为他是游客,这样店家才不会对他照相起反感而有所防备。嗯,想想也有那么点道理。
同一条街上,我们各照各的。店家们都很热情,有些老板还自动摆pose让我照,有的还邀我跟他合照,有的还让出摊位,叫我站在摊位里面照,甚至有一个,他还叫其他的顾客站到旁边去,不要挡到我的镜头。呵呵!这样怎么做生意啊?想必他们把我当成游客了。得知我来自台湾的时候,他们更是慷慨地要请我吃他们卖的台湾糕点和麻薯。daniel 也是啊,有个卖糖和豆子的小姐,一直请他吃东西呢~ 还说不买不要紧,算她请客。
呵呵~真是热情如火,谁说新加坡人是冷漠的?在这最贴近民众生活的传统市场里,四处荡漾着浓浓的人情味。
回家的路上,我们3个讨论今天被问到的话。
john 说没有人问他任何东西。
而我呢,被问到最多的问题是:“你那里来的?要来新加坡玩几天?”
daniel 呢,他被问到的问题是:“你是哪一个 press?”
嗯,怎么那么不一样?
今天 ric 和 kk 不能一起来感受这个热闹气氛,有点可惜,算是他们的损失啦~ =p

Friday, February 02, 2007

what a day

真倒霉,今天在学校要下楼梯回 staff room 时,不知怎么的,一个不小心,脚一滑,就跌了下去。连跌了5、6个阶梯。痛归痛,但我更在乎的是,这丢脸丢死了!还好,看到这一幕的只有当时走在我旁边的老师,学生们都还在教室里上课,那个楼梯的角度也没有监视器。
唉…… 人的运气在背的时候,真的可以是很衰的;就连慢慢走都可以跌倒。

忍住痛,我超丢脸的赶快站起来,在旁边的同事到是紧张地要帮我看看伤势。
唉,我突然跌倒吓到了她。真是抱歉。=(

回到 staff room,感到手和脚热热辣辣的。看了看,破皮了,还襂血。脚虽隐隐作痛,但幸运的是,没扭到筋。左手摔到的地方已经明显地肿了起来,像个青色的橄榄。嗯,明天应该会更壮观吧,不知道会不会变成紫色的葡萄?

Thursday, February 01, 2007

class monitress & me



她是我班被选中的4个之一。

CNY model competition



今年我是小一新年模特儿比赛的总负责人。真是忙死了。叫他们带新年衣服,利用上华文课的时间来换,过后全年级一起去 hall 进行第一轮的选拔赛。要从所有的一年级中,选出 25 位小朋友。他们要在庆祝新年那天时,上台走秀,比出前三名。

猜想厕所一定大爆满。所以在我的一声令下,叫他们把教室的门窗都关上。全部集体在教室里一起换,反正大家都是女的~ 呵呵!这样可省事省时多了。他们才小一,有些连穿衣服都还穿不好。大家一起换的话,我正好也可以马上帮忙那些穿得乱七八糟的小朋友,而且教室里也不会像厕所一样闷热。嗯,把教室当更衣室,这可说是单性别学校的最大便利之处。

小朋友真的很好笑。傻傻笨笨的,真的没形象可言。哈哈~

偶尔当一下保姆,还挺好玩的。

我班被选中了4个。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