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1, 2007

另一个泡汤的假日

逛街的战友们忙得忙、出国的出国。感觉好像就剩我还卡在新加坡,动弹不得。不甘愿今天的假期就这浪费了,好,那就我一个人自己逛吧。决定好了就事不宜迟,马上开车往城里去。

天啊,通往乌节的路到处是车子。
大车、小车、摩托车全挤在一块儿,交通乱成一团。我一路上冲锋陷阵,好不容易scotts isetan 的建筑大楼出现在视线范围了。没想到在通往 carpark 的那条路已经陷入瘫痪状态。光这一条小巷,就走了将近20分钟。 匍匐前进来到 carpark 入口,不料那里居然放了个告示板说“carpark full”,完全挡住了入口。
唉,长叹一声。不过我的斗志可不是这么容易就熄灭的。

满了就算了,那我停taka去。
结果出到了scotts road,被没风度的巴士挤到内线,所以只好一路一直开到newton圆环,才又绕回来。
气死我也。
我也越开越暴躁,便把音乐声量调高,决定来个绝地大反攻。
在我从newton卷土重来到taka carpark的路上,一共瞪两辆taxi(他们开得太莽撞了,差点擦撞到我),horn 了一辆印度人(因为他不打方向灯还硬要挤到我前面来),逼退两辆华人(不排队,投机取巧,要从旁边叉进我的这条道来)。

一路上披荆斩棘,从来没那么发狠过,整个过程就是音乐声、喇叭声、咒骂声、伴随着紧张刺激的心跳声。
终于来到 taka carpark 前,没想到那里的交通管理人员跟我说:"sorry m'am, carpark full here. you can try your luck at wisma carpark."
真是气煞。
看一看前面,等着进 wisma carpark 的那条车龙是神龙见尾不见首,那个队早已从地下排到路面来了!


正式宣布投降,我真的败给这些人了。


打道回府吧。 T_T

算算时间,我共花了2小时在路上厮杀。


Wednesday, May 30, 2007

没福份省钱买便宜货

不知道是天气太热还是怎么的,居然对项链的坠子过敏。
痒得不得了,就抓呀抓的。这下子好了,胸口红到可真让人不容忽视啊~ 在一片红海中,居然还起了一粒粒的疹子。又热又痒,甚至痒到有咳意。
以前戴都没事啊。是不是体质改变了?
唉,皮肤一向来就容易过敏。以后买项链、戒指或耳环等东西,不可以贪便宜了。
不得不说这句老话:“一分钱一分货”

唉,谁叫我的皮肤太烂了,没这个福份买又便宜又好看的金属饰品来戴。

Tuesday, May 29, 2007

a surprise call

rene 突然打了个越洋电话给我,兴奋地告诉我说:“i have a bad news to tell you. i am not able to spend my birthday and xmas in germany this year. my parents are going to miss the celebration with their favourite son again.”

呵呵!这种说法还真的挺逗趣的。不过新加坡真的有那么好吗?他申请了90多家亚洲公司后,终于找到了。真的是百折不挠啊。

Thursday, May 24, 2007

那只毛毛虫转运了

嗯,看来那只毛毛虫的人生有进步了。hehe! 第一次看到 msn 上有他和女孩子的合照。看样子很有希望哦!~~ 难怪最近神秘兮兮的。 =p

唉,怎么办?我还是光混一个。今早还被学生笑。略为沮丧中。

Wednesday, May 23, 2007

人不可貌相

女孩子愛漂亮,擺出可愛姿勢,喜歡自拍照相,這是常有的事。
但,把自己穿得超裸露的比基尼,各種賣弄性感的醎溼照片也挂上網,好好的一個女孩子,干嘛把自己搞成這樣?虧她的學歷還這麽好,這下子什麽氣質都沒了。感覺反而好像是從事不良的特種行業的小姐。

真搞不懂,她那是什麽心態。

老媽和 daniel 看了,也都搖搖頭。
我看 daniel 最好再三考慮吧。當朋友就好了。

Saturday, May 12, 2007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最近对人生有了新的领悟。

前几天,因为照相而参加了婚礼。原来,婚礼实际上就是这样子的。其过程是如此毫无火花、又吵杂、又繁琐。两个人,就这么平凡地、理所当然地在一起了。不是我看低他们,反之,这让我发觉我对婚姻抱的期望太大,太理想化了。婚姻 = 柴米油盐酱醋茶,那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这一点。背负起责任,甘愿于平凡,这是需要很大的勇气。

昨天看到了Nick Vujicic 的生活录影片段,我眼眶红了好几次。先天条件这么缺乏的人,从他被生下的那一刻起,他的每个呼吸都是悲剧。他却能坚忍不拔,忍受歧视。他怎能做到如此乐观积极呢?我是做不到的。能如一般人过着平凡的人生对他来说,就是天堂了。谁说老天是公平的?

比上不足,比下则绰绰有余。
是我太不知足了。

Sunday, May 06, 2007

my 1st wedding shooting experience

昨晚摸东摸西,也不知道做了什么,反正结果就是弄到很晚才睡。

早上又超早起的。alex 说:“提早去看环境,而且去和新娘一家人说说话,照相时才不会陌生,这不仅是专业态度,而且这也是一种礼貌。”
我们约好在5:30分抵达新娘的家,总共才睡了两个小时。

这次是第一次当学徒,跟着人去照结婚照。呵呵,那里的人,看到我手上拿着dslr,就都认为我很厉害,很专业了。尤其是那些“兄弟”和“姐妹”,呵呵!他们都很乐意入镜,还摆 pose 给我们照。我手忙脚乱中,常常会忘了检查 flash 的角度。唉,真浪费了他们阳光灿烂般的笑容了。只好回家加工。

真佩服alex。他没上过任何课,一切都靠自己摸索出来的。身为wedding photographer,他不只要对灯光等摄影知识了如指掌,也要熟悉各项结婚习俗流程,还要懂得与人沟通,让被照的人自然的放松,并信任他的专业。



我只呆到了下午1点多,便撑不下去,提早走了。而 daniel 则撑到了3点多。剩下 alex 孤军奋战。他还必须要撑过今晚的晚宴呢。

Saturday, May 05, 2007

1080

new britt large tote

shopping

和朋友逛街买母亲节礼物去了。看到了好多东西,都很想买。真惨,我的 wish list 一直在急速增加中。好几次拿起来,看了看价钱,长叹一声,又放回去。现在的人怎么搞的?东西越贵,反而卖得越好。逛了老半天,终于在 Loewe 买到了老妈的礼物。久没运动,两支腿真酸。

Friday, May 04, 2007

人心

中国之旅的国际论坛经验 presentation 终于顺利结束。忙了好几天,好几个晚上都在整理我在中国照的照片做 clips,和把教育论点做成 ppt。因为我校的老师照的照片少之又少,还好我当时不怕风雨到处拍,不然 presentation 的材料可真的是少得可怜。

万事俱备,唯一没做好的,就是防人心。原本和 presentation partner 说好的,一人呈现一半。没想到,当开始向老师、主任们和校长报告时,她就抢着讲话,就连我的部分她也打岔近来,抢着讲。我明白每个人在工作上都是力求表现的,更何况这次很多高阶层的人都在,所以这次的报告更显得是何等重要。但这种毫无预警的抢镜方式,是让我鄙视的。

人,怎么会这样?

表面跟你很要好,谁知道她会做出这种事?

唉,以后小心一点就是了。毕竟,我和她还是同事。

Tuesday, May 01, 2007

Spiderman is here in town!

Spiderman 上演了!终于有一部强档电影可看。
今天排了40分钟的队买票。希望这值回票价~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