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4, 2007

china town

昨天一整天在家休息,唉,无奈的推掉了去 jjc carnival 玩的机会。今天终于耐不住寂寞,虽然伤还没好,但还是往外跑了。不愿意就这样浪费了我的礼拜天。
年关将近,牛车水可热闹了呢!好多东西照~ 而且又有免费的东西吃。呵呵~
所以我们边走边看、边照边吃。真的不像本地人。
尤其是 john, 一身的打扮,像极了日本游客。他说,就是要让人认为他是游客,这样店家才不会对他照相起反感而有所防备。嗯,想想也有那么点道理。
同一条街上,我们各照各的。店家们都很热情,有些老板还自动摆pose让我照,有的还邀我跟他合照,有的还让出摊位,叫我站在摊位里面照,甚至有一个,他还叫其他的顾客站到旁边去,不要挡到我的镜头。呵呵!这样怎么做生意啊?想必他们把我当成游客了。得知我来自台湾的时候,他们更是慷慨地要请我吃他们卖的台湾糕点和麻薯。daniel 也是啊,有个卖糖和豆子的小姐,一直请他吃东西呢~ 还说不买不要紧,算她请客。
呵呵~真是热情如火,谁说新加坡人是冷漠的?在这最贴近民众生活的传统市场里,四处荡漾着浓浓的人情味。
回家的路上,我们3个讨论今天被问到的话。
john 说没有人问他任何东西。
而我呢,被问到最多的问题是:“你那里来的?要来新加坡玩几天?”
daniel 呢,他被问到的问题是:“你是哪一个 press?”
嗯,怎么那么不一样?
今天 ric 和 kk 不能一起来感受这个热闹气氛,有点可惜,算是他们的损失啦~ =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