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0, 2004

遇见你

遇见你
扰乱了平淡如镜的湖心

你像一叶轻舟
轻轻地,缓缓地划过湖面

激起一圈圈涟漪
换得湖光闪耀

风带来了你淡淡的情意
飘落在我湖心
我感到温暖,
却无法回应

而后,你逐渐远离
以为你会像轻舟划过
不留下任何痕迹
为何我却感到愁绪?

Afternoon Thoughts

现在学校放假了,时间突然变得很长。

是的,整段的下午时间,漫长到长长睡醒一觉,墙上的钟显示的时间还只是四点钟。
一杯茶反复冲了五、六次,味道都变得淡了,窗外的阳光还是依样慵懒。
下午的时间,是那么的安静。电脑主机“嗡嗡”的声音是一成不变的,游泳池的水有节奏地拍打着陆面,声音有疾有缓,听了有不同的效果,有时让人感到精神,有时让人昏昏欲睡。
与放假前的忙碌相比,下午大家都悠闲了许多,有人在看着茶杯里的茶包发呆(是我啦~),有人在 surf net(我弟弟),有人躺在沙发椅上,居然,睡着了……(呵呵!我妈)

说来也许不会相信,整个下午时光我几乎都是在发呆。
是的,和儿时一样,我没改变在下午发呆的习惯。上学时在课堂上,每到下午时间我都会走神,老师在上面讲什么根本不知道,脑海里只有窗外微薰的阳光和校墙外的漫画小说店。
到现在,每到下午,整个身心都安谧下来的时候,发觉自己还时常停留在过去的习惯里,不自觉地发呆。一切都在改变,时间和距离,但在相同的场景下,它常不着痕迹地在穿越时光隧道。
而下午,是多么具备神秘色彩的时段啊……

享受下午时光,除了那些给你带来暗暗的快乐和放松的揣想之外,下午的这段时间,你还可以做很多让自己开心的事情。

如果是在家里,莫过于坐在阳台的躺椅上,外边下着绵绵的太阳雨,手中拿着一本书,看与不看倒也不重要吧,我猜过不了一个小时,你的眼睛就会被烟薰一样的困倦起来——这个时候的小睡该是人生一大幸福之事。

如果不小休,那么可做的事情就更多了。泡一杯茶放在面前,看热气在屏幕前萦绕回旋,思考一点事情,敲几段文字,甚至是闭目遐想一番,等茶到了适当的温度,再一口一口地喝掉,多么简单的快乐!

说起都市人的生活,我们都说自己忙碌得连喘一口气的时间都没有。其实不是这样的,安排好所有的事情,忘掉一切积虑,享受一下下午的时光吧。要知道,疲惫的心灵是需要每天花费一点时间来休整的。


Monday, November 29, 2004

Table Tennis as CCA

I didn't get my first choice… Tap dance

I was assigned table tennis as my CCA next year. Me gonna be one of the teachers in charge.
Well this is at least better than library rite? At least it is more lively; I can still get to hop around~~

Went to school to practice with pupils this morning. My first table tennis lesson!
I was supposed to supervise the pupils, they got to practice hard for the coming competition next year.


But well, me end up slowing them down, pestering them to play with me,
And teach me the basic movements, such as how to hold the bat and serve ball.
I find myself quite destructive (hit 4~5 balls out of the window, and dented 1 ball)
But nobody can say anything, cos I am the teacher! I am the queen there! Hiek hiek!
And the best of all, I don't have to pick up the balls myself;
There are lots of “servitors” under my command

hoho! Fully abuse teacher’s authority~~ =p


Spent a good time in school,
think I will bring some tidbits for my pupils for next practice session. ^_^

When i dont smile

我不笑的时候看起来很忧郁,满怀心事
有人如此反映
“你不笑的时候有那种苦旦的莫名忧郁的样子。”
也许吧……
旁人看的比较客观,自己看自己未必看得清

最近脑子常陷入一片空白,
发呆时呆滞的眼神,竟可如此地美化
呵呵!也真谢谢他啦!

有此特质也不错,
诚如他所说的:“别人得苦心经营,你却不费吹灰。”

但忧郁毕竟不是件好事;
毫无生气、沉甸甸的。
生活应该有朝气一点,所以决定把照片换了下来。

“一日之计在于晨”,不都是这么说的吗?
Everyday is a new start~ yeah!

Sunday, November 28, 2004

Different Faces

Everyone possesses many different faces

For living…

For working…

And for falling in love…

I wonder how many faces I have

And which one is the real me?

Saturday, November 27, 2004

冲破藩篱后,会更绚丽多彩?

该是一场盛宴的开始
由远及近
轰鸣中洋溢华美
虚荣的诱惑足以令人晕眩

而我竟迷失殆尽

只有薄弱的分析力,小心翼翼
觊觎在咫尺之遥

功名,不过尘嚣
头衔,亦是尘嚣


这些我都知道

Friday, November 26, 2004

情感从不逗留

认识他有不短的一段时间了,一直从未有过默契,
或许,
我是柳树,只有鸟儿才能数遍我千柯万枝的心思;
他是蝴蝶,只有花儿才能欣赏他奢华绚丽的舞步。

也许他会感觉到我故意对他的疏远,
也许他根本不会在意,
也许没有在意,
也许……

算了,不想了,疏远他并不是我不想再和他有联络,
只是想找一段时间让我自己静一静,
也许只有远远的离开才能忘记曾经的不开心

人的情感从不逗留,只有人坠落或是承受,
当我感到心在摇摆时,真想找一个有力的理由来证明我是对的,
我要相信自己的感觉。

Joke ^_^

上午我到一家外商公司联络业务完毕,乘电梯下楼。在某一曾电梯停住了,门打开,看见一个衣着性感的女郎,一手挽着名牌手袋,一手扶着电梯门,身体斜靠着,用挑逗的语气问我:“夠淫荡吗?”

我控制住汹涌的思潮冷靜分析,人家公司就是不同,人家外商企业的女职员就是开放,怪不得有人说,我们比他们落後起码三十年,这句话是有道理的。

我平靜地说:“淫荡是淫荡了点,但我喜欢!!”
我知道我说这句话的样子也一定很酷,作一个有骨氣的受传统文化熏陶男子汉,要在新時代新潮流面前努力转变思想,不能甘於落后。
突然间那女郎用手袋猛地向我砸來,一边还说:“你这变态!.....”

直到晚上我才醒悟,原來她说的是:











Going Down 吗?

Thursday, November 25, 2004

Slumber no more

有了音乐上的伙伴后,
对音乐又重新燃起了兴趣。
以前学音乐的过程是孤单的,
往往是自己一个人练习、自己一个人去摸索;
停停走走、断断续续

现在太好了! =D
有了推动力,我也就不可那么懒散啦!~
虽然这几天的密集练习拉得我双手僵硬,肌肉酸痛,
但觉得过得好充实! yeah! hehe! \ c",) /

我要把 Kanon 练好! The music is so nice!
不练好可就太对不起这首曲子啦!

我人太懒散,
得赶快把此刻的心情写下来,
随时提醒自己,别又只是三分钟热度了





Monday, November 22, 2004

别浪费了

今天的我,是不开心的,
因为被人在言语间刺伤了。

不喜欢吵架,所以离开;
可是我只离开了那, 却没有离开被那人伤害的情境,

因此越想越生气。
越有气,就越没有力气去理会别的事情,
许多更该用心去做、去想、 去处理的事件,
就在漫天漫地的心烦意乱之中, 被轻忽、被漠视、被省略了。

因为,我只是一心一意地在生气。

在情绪上做文章,这是对自己的浪费,
而且是很坏的浪费。
毕竟,生气也是要花力气的, 而且生气一定伤元气。

所以,别傻了,
别让情绪控制了,
当我又要生气之前,

要提醒自己一句:“别浪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