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6, 2006

心情不好。

妈怎么老爱拿表姐的现状来跟我做比较?一听说她在日本读日文读得很起劲,就唠叨着我也赶快去继续报名修日文。好像只要把日文读好,将来的日子就会飞黄腾达一样。怎么长辈们的想法还这么顽固?

“做人要上进,把自己充实好,难道你要一辈子在小学教书?”

“会多一种语言,就是多一分能力。就算不当老师,也不怕找不到工作,你啊,别整天在电脑前面浪费时间,都已经26岁了,怎么还那么不会想?”


好烦啊!!!!!

我是可以继续读日文,我并不排斥。但如果是因为如此哈日或因为亲戚之间相互比较而去读的话,我感到很反感……

况且,修读日文真的就那么有用吗?我无奈又悲观。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无法理解台湾同胞为什么总是如此亲日,一道台湾海峡,便隔出了"有奶就是娘"的现实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