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07

南京之旅~ (我们的意外收获篇)



从中国南京回来了,很累,很冷,但自我感觉良好。在那里认识了4个年轻有活力的基地老师,而其中两位更是让我们“笑口常开”。我们这一个教师团,大部分都是中老年人,只有7-8个是年轻人。呵呵!而伟凤和我在这群年轻人里,则更“享受”了不同的待遇。尤其是其中一个负责摄影的基地老师,镜头常常跟着我。其实我也没发现,还是伟凤告诉我,我才开始注意到的。晚上回到饭店,到他房间跟他拿和其他老师的团体照片时,在他的档案里发现,除了必须照的官方活动外,以非官方的照片来讲,跟所有的人比起来,他真的照了我好多张,有时还用连拍。伟凤当时看了,就偷偷地对着我挑了条眉毛,还暗笑,我知道回房间后,伟凤一定又笑我了。







这些偷拍我的照片被我们看到了,他反而比我们还从容,面带微笑说:“我喜欢摄影,我也喜欢欣赏美的人、事、物。所以,我的镜头很自然的就会被吸引过去。我尤其喜欢照人最自然的一面,所以照时没先让你知道。知道了,人的表情、动作,往往就不自然了。谢谢你们两位美女,这几天当了我最棒的模特儿。希望你们不会介意。”







呵呵,真会讲话,还化解了尴尬的气氛。不知道中国的男生表达能力都是如此的好,还是他个人的口才卓越。回到我们的房间,还被伟凤揶揄了好几个晚上:“两位模特儿才怪,那些照片几乎都是你。呵呵呵!”







哦,对于此事我无言以对,只好傻笑回答。后来想了想,这几天下来,因为天气非常冷,很多老师都懒得自己拿出相机来照相,还有一两个人的相机被冷到停机了。全团里,最积极地拿着相机,不管手被冻红冻僵的,这里拍,那里拍的,就是我了。所以,要不就是我帮伟凤和别的老师们照,要不就是照一些风景和摆设,我几乎都没照到几张独照,证明到此一游。这么一想,其实被照也不错,这帮我从旁记录了我的南京之旅,这样不是更好吗?嘻嘻!反正如果他要照我的话,记得把照片copy给我一份就好了。 =p



所以啦,我的南京之旅,有着意外的照片为收获。 ^_^




而伟凤也不赖,有另一个基地老师,对她可是呵护备至。帮她背背包、撑伞、说笑话逗伟凤笑、还亲自帮她介绍地方的故事。这种 personal service 可不是人人都有的呢!muahahaha! 每天我们一回到饭店休息时,我就拿这个来笑她,呵呵!她就歇斯底里地否认。呵呵!原来帮人配对是这么好玩的,好像又回到了 JC 的年代,当时流行帮同学们凑成一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