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3, 2007

偶遇

收到南京之旅的朋友所为我和伟凤个别写的现代诗。他说他见了我们两个后,突然有了写诗的灵感,便动了笔。




致伟凤:




你笑得如此轻盈
像个美丽可爱的精灵
那天和你走在雨里
听你说着你和孩子们的点点滴滴
时而欢笑 时而生气
你还真是调皮得可以

你说你学了韩语
我想也许你是想遇到那一季
在漫天白雪中
有人能开启你的心灵

我说小妹
你一定要相信自己
终会有那么一天 有人轻轻告诉你
什么是“世上最遥远的距离”





致我:



你的笑容春风如沐
任谁看了都会心跳加速
虽然只是短暂的相处
却是让人觉得如此地舒服

抓住夕阳 留下雨幕
所有一切在你手指间霎时定住
也许你还没找到倾诉
那只因为他仍藏于天涯一处
不久的将来
所有的等待都将化为一次永恒的付出

我说小妹
你一定要相信自己
终会有人轻轻告诉你
什么是“世上最遥远的路”



这是他帮我们照的照片。




我记得他曾经说过,他很喜欢的一句话。


他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路,是开启喜欢的人的心扉之路;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当喜欢的人站在面前,而毫不知道他被你深爱着的距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