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8, 2005

learn to accept

Mouse 停在删除键上,良久。

终究还是有些不舍。

或许,我真的是反应过度了呢?有人说,写这种网络日记,只不过是写给别人看,把自己活给别人看。其实,是有一点,但并不全是,不然就不会从开始一直写到现在了。写这些,是为了整理自己混乱的心事,让它们归之条理。写这些,是为了以后能给自己看,看看当时的自己被什么羁绊过。写这些,是因为,有话想说,找个管道宣泄心情。


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再写出什么动人、伤感的心事来。从头到尾看了自己的日记和文章,总围绕着情和爱,无论是蕴涵其中需要细细琢磨的,还是展露于文章字里行间与众人分享的,我也不外乎是个感性之人吧。


可能人天生就有着一个脆弱的心;在 orchard mrt 卖纸巾的老婆婆,面对着路人惊慌地避让,为了自己明天能继续活下去,她承受着。自己的一点施舍让她回应了一个很长时间没有抽动嘴角的微笑;当然,我不是老者,不会用头头是道的文字来形容生活中各方面的情感,只是觉得至少我们生活得好好的,层出不穷的产品在不断地提高着生活的质量,唯有情感的问题,让围城内外的人踱步不定。


伤心了,会在日记里唏哩哗啦地写下自己的眼泪;

开心了,哪怕只是一个简单的 sms 问候都会激动不已的在日记里摘录。

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这样的时好时坏,我想我会的,因为我有感情,而且是丰富多变的。


我喜欢喝茶。茶喝到后来是甜的,但要学会去承受它开始的苦涩;
是的,其实我一直很懒惰很虚伪地只想不做地对待自己;
生活是一样的,看自己怎样的去掌握每一天,感情也是一样的,在伤感中颓废、在热烈时激情;

将感情融入生活中,过好了,我会看到每天的日起日落、阴时雨临;过差了,我还是一样地会看到;我选择好好地过。


心已经累了,感到浮躁,想尝试别于以往的新东西,它只是不会张嘴哇啦哇啦地说,又要承受工作的压力、又要承受生活和家的教条琐事、又要承受个人的情感来袭。。如果这三个像买票看场电影那么简单的话,事情顺心时的喜悦也就相对会少几分了吧

为了自己,学会去承受周围不顺心的事。
为了自己,不要给心太多的负荷,也为了生活的品质

Tree top walk,去不了了,没关系,还有下次。
Wakeboarding,取消了,没关系,也还有机会的。
Mooncake party, 不去了,勇敢地拒绝,千万别委屈自己。



看开了,只在一笑之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