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5, 2007

套话

我不喜欢迂回的套话法。尤其如果发问的人是男的,这会让我对他感到很反感。
嗯,或者是对于不同的对象,我的接受度会因人而异呢?可能吧。
但今晚这个人真的使我感到厌烦。就算他对我有好感,而想借此开个话题来和我聊天,他有所不知,他的分数已经被批不及格了。

他不久前才问过我有没有男朋友。我想这没什么好隐瞒的,所以照实地跟他说我单身。
今天上msn,放了和老弟一起照的照片。他一看到便说:“nice shot with your boyfriend.”

除非
1. 他得了失忆症
2. 不然就是他故意再套我的话,如果不是事实的话,我应该会纠正此说法
3. 他以为这种问法很幽默

我都懒得去纠正他的说法了,还干脆回答:“oh thanks!”
他居然马上回应:“you mean that is your boyfriend?”
隔了一下子,看我反应冷淡,他又说:“was just wondering who he is, since you normally post a picture of yourself.”

看了他的话,不知怎么,一股厌恶感油然而生。我和他认识的时间虽不长,但也不算短,最近还一起吃过几次饭。但我发现,认识他越多,我就越起反感。

老妈真准。这早应该就是 no 的。

1 comment:

le_papillon said...

yups! *nodding*
and amazingly, mom never see that person before. her 6th sense is pretty accu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