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4, 2007

人心

中国之旅的国际论坛经验 presentation 终于顺利结束。忙了好几天,好几个晚上都在整理我在中国照的照片做 clips,和把教育论点做成 ppt。因为我校的老师照的照片少之又少,还好我当时不怕风雨到处拍,不然 presentation 的材料可真的是少得可怜。

万事俱备,唯一没做好的,就是防人心。原本和 presentation partner 说好的,一人呈现一半。没想到,当开始向老师、主任们和校长报告时,她就抢着讲话,就连我的部分她也打岔近来,抢着讲。我明白每个人在工作上都是力求表现的,更何况这次很多高阶层的人都在,所以这次的报告更显得是何等重要。但这种毫无预警的抢镜方式,是让我鄙视的。

人,怎么会这样?

表面跟你很要好,谁知道她会做出这种事?

唉,以后小心一点就是了。毕竟,我和她还是同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