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2, 2007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最近对人生有了新的领悟。

前几天,因为照相而参加了婚礼。原来,婚礼实际上就是这样子的。其过程是如此毫无火花、又吵杂、又繁琐。两个人,就这么平凡地、理所当然地在一起了。不是我看低他们,反之,这让我发觉我对婚姻抱的期望太大,太理想化了。婚姻 = 柴米油盐酱醋茶,那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这一点。背负起责任,甘愿于平凡,这是需要很大的勇气。

昨天看到了Nick Vujicic 的生活录影片段,我眼眶红了好几次。先天条件这么缺乏的人,从他被生下的那一刻起,他的每个呼吸都是悲剧。他却能坚忍不拔,忍受歧视。他怎能做到如此乐观积极呢?我是做不到的。能如一般人过着平凡的人生对他来说,就是天堂了。谁说老天是公平的?

比上不足,比下则绰绰有余。
是我太不知足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