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5, 2006

凌晨时分,msn那头传来的字语,像是一股暖流涌遍了我那烦躁的心。
“……但我们还是要心存感恩”
“要昂头面对哦!”
“路很长……一点一点走”
这三句话,让我很感动,也恰巧说中了我的焦虑和不安。眼泪竟不听使唤地溢满了眼眶,滴滴答答地落下。我以为我很坚强,不需要人安慰了。


一直以来,直到现在也是,我总认为哭是弱者的表现。因为哭不能改变什么,我也总是对学生这么讲。除非控制不住,我更是不会在人前流泪的。今年,阿公过世了,阿妈行动不便,妈妈动心脏手术,爸爸公司小人多。这些,任何一样,我都不会主动地跟别人讲,朋友、同学及同事,除非不得已或他们问起。回答时,我也尽量面带浅浅微笑,轻描淡写地带过。其实他们也不懂如何安慰,这也只图增尴尬而以。何况,还有些是为安慰而安慰,我不要这种表面的同情。


洁尹— 这好久没联络的同学,还是如此细腻。她对我的家人的关心问候,让我切切实实感受到她的真诚。我在电脑这头哭泣,她不知道,我也不会让她知道的,但我谢谢她: 她的鼓励和她的关心。
我也很庆幸,在台湾,我也有个好朋友怡萩。她也是其中一个第一时间关心着我的人。

我其实还算是幸运的吧,还是有关心我的一些朋友。


真心的朋友,无需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