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3, 2005

Those days

早上去了邮局一趟,去领一个错过了的包裹。

是他寄来的,打开包裹时,感到一丝温暖
他还是关心着我的。

依旧如印象中的体贴到令人心疼;知道我打算报名JLPT后,隔天马上就帮我买了两本日语模拟考题,和一本杂志。知道我不见他,他还是邮寄来了,叮咛着我考试该注意的事项。他多少是宠着我的。常常顺着我莫名的怪脾气,和我的任性。只是,他最爱的是他自己吧,自私的欺骗也成了理所当然。但个性使然,我无法接受有了瑕疵的爱情,一丝丝的不完美,就像结了疤的伤,永远存在。我刚烈固执的性格,他早应该知道了。

突然想起曾经和他上街的光景。那天我穿了新鞋,把脚后跟的皮磨破了,他二话不说,买了ok梆,蹲下来要帮我把鞋子脱下包伤口。也许我仍旧裹足于传统思想中吧,这感觉是震撼的,受宠若惊之余,我羞涩地躲着他的手。自长大懂事后,就没有人如此对我过了……

至少想起这个男人时,不是所有的回忆都是不堪回首的。开心、欢笑的日子,我们也曾有过。


又想到前几天他说的那句话
“我想我再也找不到会喜欢上我的人了……”

我理应为他如报应似的遭遇感到快乐才是,但却没有。
他那股理直气壮的高傲与自负,在他的语气里,已消失得无影无踪。
取而代之,涌上我心头的是一股茫然感,为什么要尝到被玩弄践踏的滋味后,他才会如此怀念曾被他视为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过去?
他太高估自己了,如此有魅力及手腕的交际花,岂是他能捉得到的?
而他,是因为输得太惨,而珍惜起往昔。
霎那间,我嫉妒起那位女子,如果可以,如果我能如她一般潇洒地抛开一切道德的包袱,我愿意以和他的所有所有的回忆,来换取玩弄他感情的一天。。

但我知道,我是做不到的。道德观太重了……
永远只会虚张声势,靠着幻想来安慰自己


忽然感到有点可悲,为自己,为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