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0, 2006

i thought singaporeans are shy...

傍晚到后门等朋友来接我一起去吃晚餐。在走向我们约定的巴士站时,一辆深紫/蓝色的豪华轿车正好从对面驶来,经过我时,突然轻按了几声喇叭,然后停了下来 (当时周围并没有人,所以一定是在叫我啦)。我以为他又是开他老爸的车子(我不太记得他老爸的车子,但印象中好像就长这样),便快步走向前,打开车门,正打算一屁股坐进去时,赫然发现里面开车的竟是个年约35岁、穿长袖衬衫、打着领带的陌生中年人。要跨进的脚,马上缩了回来。


“小姐,你要去哪里?我可以载你一程。”
“huh?……” 我太感震惊了
“没关系的,这里的交通不方便,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送你,不要紧的。大家交个朋友啊……”
“哦,对不起,你开的车和我的朋友的很像,呵呵,所以我认错了,不好意思哦,谢谢你,呵呵,对不起,er.. 谢谢啊,不用了,谢谢……”
现在回想起来,我当时真的语无伦次,乱七八糟回答一通。对方好像还一直不放弃地说他真的不介意载时,我就自顾自地赶紧关上车门,脚下生风,半走半跑往巴士站去了。


真吓我一大跳,没想到在新加坡还会发生这种事。我以为新加坡人都是很害羞的,这种在路上搭讪的事只有在电影或连续剧才会出现。没想到,今天居然让我在鸟不生蛋的自家后门给碰上了。


如果那个人很帅,我就称今天为“艳遇”。
但不幸的是,那个人一点都不帅,害我到现在还惊魂未定。 所以我称今天为“遭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