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5, 2006

random thoughts

凌晨时分上网,有位朋友跟我吐露了一点他的心事,问我所谓的 chemistry 是什么感觉。

回想起来,曾动心用情的日子,是好几年前了。那感觉甜蜜又酸涩,但大部分却是苦味居多。那个朋友说的没错,“女人用心多过用脑”。我曾经也明知道对方不好,却还是委屈着自己去体谅他,为他找借口催眠自己,舍不得太为难他。我想,也说不定是这样,纵使我最后选择放弃他而洒脱离去,但与此同时,我对爱情,和对自己的信心也都流失了。到现在,都还找不回来。我对爱情的感觉是矛盾的,嚮往幸福爱情的同时,却又异常悲观,控制欲也变得很强。看到周围的朋友们一个个结婚了,或是有固定的对象了,那小鸟依人的幸福让我羡慕不已。但另一方面,对于向我表白的男生们,我都持着怀疑的态度,提高戒备,当他们前进一步,我则选择退后好几步。我害怕再一次的付出,更害怕这又会成为另一场伤害。偶尔还会更糟糕:我会无法控制地讨厌他们,觉得他们的行为让我又多了一个烦恼,很烦~,除了烦,还是烦。而在这过后,我又会觉得对他们感到抱歉。

远远地望着她,默默地守护着她, 耐心地等着她,不给她压力,让她自己选择,这,也许是处理情感的更好方式。
能够爱人是另一种幸福,有了目标,至少他清楚地知道他要的是什么。加油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