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4, 2004

Feelings besides Love

有一个过客,相交甚深,但无缘成为眷侣,只是偶尔在MSN里纠缠,说些不相干的事,不相干的人,心知肚明的感情,月白风清。

有一个朋友,相互理解与信赖,读书与工作之余,心生赞叹,但无从表达,发乎情,只能止乎礼。

有一个网友,只通过电话简讯,但心有灵犀,语言传递相知相解,在午夜相逢的快乐里,却只能微笑摇头,用只字片语问候。


有很多老友,曾记取我年轻的梦,年轻的日子,抹不掉的回忆,却只能思念、回味。

有一种爱,我们不能称之为爱情。
但依然可以在阳光下享受难得的温情,
依然可以在午夜梦回时心生柔情,
依然可以感受被爱、被关心。

我们的世界,毕竟不仅仅有爱情。
红玫瑰只有一朵,燃烧此生唯一的心情,
而更多时候,空气与水都是恩赐,让我们享受生活。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蘇黎世之戀



我站在利馬特岸邊

心被囚禁在格羅斯裏面

等待阿爾卑斯不會融化的積雪

這裡時間的別名叫永遠……



從前的約定折合幾句抱歉

短暫的溫柔換算幾次心碎

不同的故事相同的結尾

要翻閲多少頁

要上演多少遍

你才會了解



蘇黎世的冬天利馬特岸邊

我學著去成全你向他妥協

將心囚禁在格羅斯裏面

能祈禱多少遍

能虔誠多少年

你還在我眼前要怎麽事過境遷



我就像在等待阿爾卑斯的積雪

為遠在天際的你無悔燃燒歲月

聖彼得的時間仿佛就是永遠

然而卻跟你的晝夜毫無關聯



我就像在等待再看不見的春天

任憑大雪覆蓋冰封在你的背面

疏離式的愛戀早注定要擱淺

直到所有永遠尾隨生命枯竭

消失不見



不好意思,寄放这里一下当版权纪录!

Jeff

le_papillon said...

写得很好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