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05

business class

第一次坐上商务舱,哦不,应说是第二次了。


第一次是很小的时候,所以没什么深刻的印象,只觉得座位很大很舒服,大姐姐时不时拿不同的玩具给我玩,不一回儿问我要不要喝果汁、或吃甜品蛋糕之类的,比起以前坐后面时的大姐姐好太多了。


多年后的今天,因累积飞行公里数的 points足够了,这次的旅程升级到商务舱。

实际体验了商务舱和经济舱的差别。我们像是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对商务舱所提供的服务感到既兴奋又好奇。


从办理 check in开始,服务人员在服务上就好很多,和我们有说有笑,聊着有的没的。进了关卡后,它有特别的休息室,里头的装潢呈现古典的欧洲风格。播着轻音乐,杂志报纸在一旁,任君选择。也有提供早餐,采用 buffet style。也有一个小吧台,咖啡、各种酒类等饮料任你点,当场为你调制


上了飞机,位子大不说,就连坐的椅子的材质也比较软,还有各种调整,不只椅背可向后靠,头的两侧也可调,这样睡觉时就不会睡到脖子酸了。脚也有垫子,和在家睡觉几乎没什么两样。他们还提供卫生拖鞋呢!

小姐的服务更不在话下,时不时为我们递上茶水酒类饮料、小点心、甜点之类的。还有特别的 menu,有三样主菜可选。用餐时,还真的跟在餐厅用餐没什么两样。空服人员会先帮我们铺上桌巾,再一道道地上菜。面包、水果沙拉、熏肉、主菜、水果拼盘、甜点、hagen dazz 冰淇淋。酒类的选择也多了好多。而且空服人员在称呼上也亲切多了,因为她们会记住乘客的姓氏,称呼我陈小姐,我弟弟陈先生。


我还没做完日文功课,拿出来赶工。空服小姐看到了,走过来跟我聊了起来。没想到她是在日本留学过的呢,难怪她跟左边走道的日本乘客用日语讲得那么溜。那正好,不会的问题就请教她吧。她还真的很有耐心地一一跟我解释呢!不一会儿便做完了。哈哈!よかったね!


感觉不出时间在过,一下子就抵达彰宜机场了。

This is the best flying experience I ever had~

2 comments:

le_papillon said...

人有时还真的不能宠,会变得虚华骄傲,诸如此类地享受惯了,可是会上瘾的。

le_papillon said...

后来,妈妈告诉我才知道,原来business class 和 economy class 的价格相差有四倍之多! @o@ 难怪服务那么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