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05

saying goodbye

转眼间,几天就这么匆匆而过。


今早的天气特别冷,空气潮湿,阵阵冷风不断
爷爷起得特别早,坚持要送我们离开。独自坐在餐桌前,等着我们把行李放到车上去后,剩下些许的时间说说话

最害怕就是这个时候,凝重的离别气氛让我不知所措。
虽然经历此时场景无数回了,但依旧不习惯。

“阿公,你要多保重,好好照顾身体…”

“你也是啊,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好像还要叮咛、交待些什么,欲言又止,最后还是没说什么。


接着的便是沉默

我明白,爷所要说的话,都已经是说过不下几十遍的老话了
爷要叮嘱的,我都知道,我要说的,爷也都知道



下次见面是多久后呢?是什么样的情况呢?


临走前,我抱了抱爷爷,头靠在他的肩上,拍拍他的背
“阿公,要加油啊”
爷红了眼眶,别过脸去
我不善言语,词穷了,找不到适当的话……

顿时发现自己也哽咽了…

上了车,透过玻璃窗看爷爷奶奶,他们手牵着手,站在门口目送我们
奶奶递卫生纸给爷爷拭泪,
看起来好寂寞…



心情好沉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