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3, 2007

归去

过年期间带它去给鸟专家看,她说,当时老妈帮它催生,是对的,因为它体内的水分太少,所以太干,生不出来,如果不帮它,它必死无疑。虽然成功生出蛋,它因太虚弱,加上这几天的天气转变大,吹到了一点风,就伤风拉肚子了。拉肚子对鸟来说,是个生死攸关的大病。我们还买了药水一口一口地喂它喝,最终还是撑不过。从星期二到今天,它终于解脱了。虽感到非常不舍,但也没太大的遗憾。至少,我们尽了力来帮助它。

我没送它最后一程。
说我胆小吧。我不敢见它的最后一面,不愿看到那僵硬痛苦的身躯。
也可说我自私吧。我自私地只想要保有它生前快乐可爱的印象。
老妈只好再次亲自去处理小鸟遗体的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