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6, 2007

CNY celebrations


今天学校庆祝CNY, 可忙坏了。我是其中小一和小二传统服饰走秀的总负责人。在后台忙得不可开交,但也挺好玩的。我班的denise还得到小一组的第一名呢!这是hanyu。很喜欢看她穿这套衣服,嘻嘻!很可爱~ 我发现,我特别喜欢小女孩绑两个小牛角的发型。anyway, 在后台等着上场时,又把她叫过来照了一张。


回到家后,老妈告诉我,我们家的tori今天下蛋了,但是难产。那个蛋卡在屁股那里,只露出一点蛋壳,好几个小时都过去了,都还生出不来。整只鸟都痛得在地上拖行,连叫的力气都没有了,奄奄一息。老妈从鸟笼里把她抓出来,她一点反抗的力气都没有,软软地躺在妈的手掌上,连脚都没有了温度,眼睛也一直要闭起来了…… 妈看了看她的产道,只看到一点点蛋壳,但却干得不得了,之前分泌出的润滑液体,已经干了,还紧紧地把蛋壳和产道口和周围的羽毛都粘住了。勇敢的老妈只好当起产婆,把鸟反过来,肚子朝上,用手指沾了温水,先滋润产道口,再用指腹隔着鸟肚子,轻轻地往下推。这时,tori 好像也知道该再用力把蛋推出来,呼吸急促地也跟着使劲地堆。就连邻居也跑来帮忙,轻轻地抓住鸟脚。听得我紧张得半死。


最后,蛋出来了。很漂亮的一粒蛋。但是,因为助产的过程中,老妈紧张,力气大了些,蛋壳有些碎了。但蛋膜还好好的,就连碎的部分也都完整地出来。生了蛋,母鸟累坏了,虚弱得不得了,走路都走不稳,也不吃东西,缩在一旁,眼睛半开半闭的,看了真是可怜。而那只公鸟呢,也不会疼老婆。还把老婆赶出了小木屋外,自己一个就坐在蛋上敷蛋。看了就有气。真是的,孩子没有了,可以再生嘛!老婆只有一个耶!


不过还好,这是在我在学校时发生的。不然,我可是只会手足无措地穷紧张。


母亲真伟大;别看一只小小鸟,为了生一粒蛋,它也是很伤身的。看了真让人心疼。

而公的呢,去死啦!不懂体贴,只知道自己快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