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7, 2007

straw patchwork

讨价还价了老半天,终于买了两张麦秸画 (straw patchwork) 回家。呵呵!以$380买到两幅现代中国艺术家:崔少卫 的亲手作品,真是值得! 原价可是$260一幅呢~
回家后,我马上把在 serangoon broadway 照的,已经看得很碍眼的NTU毕业照拿下。说真的,他们照得不怎么样,真后悔当时还花了不少钱把毕业照框起来。后来我们自己和 ric 再帮我们拍的照片,都比这张自然、好看。


把这两张挂上了墙,真是越看越好看。新年新事物~ 心情真好~





我比较喜欢这幅《凝香》,现在就放在我的房门口前的墙壁啦~
我也喜欢他给这幅起的名,凝香,顾名思义,就是花香伴宅,把花的香气留在家里。





而这幅 《秋韵》 则挂在 daniel 的房门口前的墙壁上。菊花代表着高风亮节,乃是君子之花,含义也真的很不错。


麦秆本是不值钱的东西,但就因手工艺术巧思的关系,而赋予了这平平无奇的东西一个华美的面貌。原本不知道这是大师级的作品,只是在欣赏的时候,觉得手工细致,麦秆的颜色和光泽搭配的很好。尤其是远看得时候,作品更是立体、典雅。加上这个框,让人感觉低调却不失格调。使用这最原始的材料来创作,无不展示了作者精湛的技艺和广泛的艺术趣味。




回家看了崔少卫的简介后,更觉得今天真是捡到了便宜。他的作品深受业内外人士的高度赞扬和海内外宾客的喜欢。作品获得全国工艺品、旅游品大赛一等奖,还编入中国名人名艺术精品集。他其中的一些优秀作品还被展示和收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呢~
他的其他作品在 raffles city 展示,有空可去看看。


No comments: